オイラー(Euler)が解決した「自然数の平方の逆数の和」。円とは無関係なのに結論にπが登場

レオンハルト・オイラー(Leonhard Euler, 1707年4月15日 - 1783年9月18日)は、18世紀の数学者・天文学者(天体物理学者)。 18世紀の数学界の中心となり、続く19世紀の厳密化・抽象化時代の礎を築いた。数学者としての膨大な業績と、後世の数学界に与えた影響力の大きさから、19世紀のカール・フリードリヒ・ガウスと並ぶ数学界の二大巨人の一人とも呼ばれている。
引用元:ウィキペディア
数学勉強したいな・・・。
でも。今必死で勉強していることで手一杯で、仕事も完璧じゃないし。
脳のメモリを増設したいです。
・・・・・・・・・・・・・・・・・・・・・・・・・・・・・・・・・・・・・・・
・・・・・・・・・・・・・・・・・・・・・・・・・・・・・・・・・・・・・・・
・・・・・・・・・・・・・・・・・・・・・・・・・・・・・・・・・・・・・・・
昨日はNOVAでレベル5がありました。
呂静さんとのレッスンでした。
夏休暇中、私が「中国語の勉強以外何もしていない」と言ったら、「あなたの上達は私も感じてる」って言ってくださいました。
NOVAのベテランの老師たちは良い人ばかりです。
特に、呂静さんはチャキチャキしてて、私は好感を持ってます。
来週は土曜日に仕事があるため、変更して17:30のレベル6に行きます。
レベル6に上級者がいて、自分のモチベーションを高めてくれるでしょうか。
・・・・・・・・・・・・・・・・・・・・・・・・・・・・・・・・・・・・・・・
・・・・・・・・・・・・・・・・・・・・・・・・・・・・・・・・・・・・・・・
・・・・・・・・・・・・・・・・・・・・・・・・・・・・・・・・・・・・・・・
"你知道木头能做些什么呢?我们为什么要上木工课?"小朋友们好奇地东瞧瞧西瞧瞧周围的桌子、椅子、柜子,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木头可以做桌子、凳dèng子还有门和地板!”“没有钱买又想要,就可以自己做啦!”…..孩子们眼睛发亮,期待自己很快就学会这门本领,仿佛下一刻就会做小凳子啦!
锯子、锤chuí子、钉子、螺丝刀luó sī dāo ,在大人眼里,这些都是孩子应该敬而远之的东西,怎么可以让孩子动手触摸、操作呢?老师们会提前告诉孩子们正确的操作方法,让孩子们知道如何正确使用和更好地保护自己。
上图为截jié板锯,当然锯板是个体力活,如果你不想这么累或者你没那么大力气,特别是女孩子,你也可以到当地木工坊使用机械xiè带锯来完成这些锯板的操作。
木工用的锤子,主要可以分为木锤、铁锤、胶锤jiāo chuí ,最好各有一把,木棰用来雕刻或凿záo眼,铁锤用来敲钉子或重磅凿bàng záo ,胶锤主要用在安装的时候。
引用元:http://www.sohu.com/a/256747363_462399
是不是不同年龄孩子,要提供不同的绘画工具?其实呢,只要孩子愿意画就鼓励让他画,只要不影响健康,什么材料都无所谓。绘画材料有很多,不同的材料画出不同的效果,没有好坏之分。今天就挑选了孩子画画经常会用到的蜡笔、水彩、马克笔、彩铅等画材,为大家提供一点参考!
风靡日本的Baby Color蜡笔,像积木似的,重叠在一起收纳还不会握笔的宝宝都可以轻松握住蜡笔là bǐ ,当然大人也可以使用,超高硬度,用力再大也不会轻易折zhé断笔芯,画到衣服上也可以轻松洗掉,安全无毒。
需要注意的就是这款积jī木蜡笔,上面略微lüè wēi 有点尖,一定要保证孩子们的安全使用
这款豪华绘画套装盒,共分3层,调料板、颜料、绘画用笔等一应俱全。颜料方面包含:12油漆管,12水彩颜料管,12丙bǐng烯xī酸涂料管,12石油彩笔,12水彩铅笔;工具方面:3个白色尼龙刷,3个塑料调色刀,2个帆fān布板,1个木制调色板等。较适合初学者使用,内容丰富,能提供基本所需,并且组装简单,方便携带,艺术学生们麻麻再也不用担心你们的野外写生。
引用元:https://www.tongnian123.com/content/html_241_1
水彩颜料是一种常常使用的工具。
可是,从来照顾不周的家庭的儿童有时也会忘记或着,不买新的或着需要的。
美术的时间是应该享受的时间,不过,由于他们的不周到的准备课内发生不安。
有那样的孩子也是需要预先预测的。
虽然被很多人误解,美术不是儿童美术“图工”。
美术是追求技术的。
儿童美术不是追求技术的。
所以,设定主题使特定的东西不适合。
题目不是,海,树木,樱花,风景那样的
第一年最初担任美术是,我也误解了。
所以,我被另一名老师指出了。
儿童美术的题目,有时候难,因为,这不是具体的。
有时候,画画“快乐的心情”吧,“春天的风”吧,
用粘土,作“好心情”吧,“奇怪的名字的怪物”吧,那样的。
所以,无论怎样的表现都有可能,评价也很难的。
也就是说,儿童美术没有失败的概念。
如果是以描绘樱花为主题的话,最真实的描绘樱花的儿童是最优秀的。
可是,实在不这样的。
孩子的绘画的实力各不相同。
所以,特定的题目下,评价他们的技术是不适合。
这是初中以后的美术和儿童美术的差异。
在快乐的气氛中,要求自由的制作。
・・・・・・・・・・・・・・・・・・・・・・・・・・・・・・・・・・・・・・・
・・・・・・・・・・・・・・・・・・・・・・・・・・・・・・・・・・・・・・・
新学期开始,他们一个升入中学二年级,一个升入小学三年级。虽然春假里可以悠闲地看电视,快乐地在公园里撒sā欢玩耍,但新学期的开始似乎还是让他们有一些掩饰yǎn shì 不住的兴奋。因为今天他们要面对各自新的班主任和新的同班同学。
是的,日本的小学和中学,除了东京地区的小学是两年一次之外,通常都会每年换一次班级。同学也会换掉,班主任也会重新调整。
对此,刚开始我还真是有些不适应,记得在国内小学和初中,几乎都是没有特殊情况不会轻易换班级,尽管班主任老师会因学校的安排有所变动,但同学们都是小学六年或者中学三年始终在一起,到毕业了大家都会有一种对于自己班级的深厚感情和特殊记忆。而日本的学校不是如此,每年孩子们都会换一次教室,换一批同学,换一个班主任老师。当然也偶尔会有连续lián xù 两年同一个班主任的情况,但至于连续三年则几乎没有听说过。
那么问题来了,日本的中小学为什么会频繁的换班级?
据日本教育专业网站介绍,原来日本学校的考量在于为那些在班级里总也找不到自己的合适位置,始终没有习惯和班级同学相处的个别学生,希望通过整体换班级来调整这样的同学在班级里的尴尬处境,同时也可以增加每个学生与新人交往的机会,从而锻炼交往能力。
的确,无论什么样的社会和学校,在学校这个集体生活中,难免会出现在班级中互相搞不好关系,或者始终处于不和谐的状况。这种情况下,经过一年的相处,对于始终难于融合的关系,也许最好的方法就是暂时离开。
引用元:http://www.keguanjp.com/kgjp_jiaoyu/kgjp_jy_zxx/pt20180410092821.html
换班级是一般日本的学校每年举行的事情。
有些孩子太紧密的关系不好。
成为欺负和不令人喜欢的人际关系的问题的原因。
太紧密的孩子的关系有时候,成为教师的指导不如的事。
根据集团力量,坏的事情有时不会被修正。
人际关系的问题有时候成为家长们的负担。
如果,每天儿子是被特定的儿童欺负的话,家长们的希望是尽量早点儿换班级。
在日本,换班级不是每年举办的。
有些学校,一年纪和二年级同班同学也有,还有,班主任也同一的。
这样的事情,三年纪和四年纪,然后,五年纪和六年纪之间也发现的。
但是,这个班发生问题,运营不顺的场合,可能上级的事换班级。
即使班级是不变了,可是,班主任只是变了的话也有时候看到的。
这个请况是,如果,学校长看的这个班主任不适合这个班,这样的情况下换班主任了。
或者,这个班级是很老实,学校长看的,对新任班主任适合的话,旧班主任离开然后,新班主任就任的。
然而,很遗憾的是,很老实的班级被就任新老师后,这班级就要变吵闹了。
・・・・・・・・・・・・・・・・・・・・・・・・・・・・・・・・・・・・・・・
・・・・・・・・・・・・・・・・・・・・・・・・・・・・・・・・・・・・・・・
・・・・・・・・・・・・・・・・・・・・・・・・・・・・・・・・・・・・・・・
ジョレイナ母娘と日中の言語交換をしてた。
母と中国語で話してたんだけど、
私の話が伝わるのはいいんだけど、彼女が時々フルスピードで話し始めるんだよね。
そして、
分からなくなる。
毎回、え?え?え?って質問するのもアレなので、分かってるフリをして会話を続ける。
これって、危ないよね~~。
職場の保護者だったら、誤解が誤解されたままってことになっちゃう。
でも、職場だったら誤解は危険なので、聞き返すしかないけど・・・・
しかたない。
自分のリスニングの限界がそこだってことです。
・・・・・・・・・・・・・・・・・・・・・・・・・・・・・・・・・・・・・・・
・・・・・・・・・・・・・・・・・・・・・・・・・・・・・・・・・・・・・・・
・・・・・・・・・・・・・・・・・・・・・・・・・・・・・・・・・・・・・・・
それにしても、中国語はかなり良いところまで来たと思っている。
学習の成果は出ています。
次は韓国語か・・・。
中国語よりは楽だろうな。
なんといっても、文法が楽だし。
ま、固有語と、語尾変化のクセを学ばないと厳しいけどね。
・・・・・・・・・・・・・・・・・・・・・・・・・・・・・・・・・・・・・・・
・・・・・・・・・・・・・・・・・・・・・・・・・・・・・・・・・・・・・・・
・・・・・・・・・・・・・・・・・・・・・・・・・・・・・・・・・・・・・・・
韓国語、
プログラミング、
美術研修、
ボイトレ、
やりたいことはたくさんあります。
早く中国語を卒業しよう。